寄行

感谢每一个阅读者
属蜜蜂的,喜欢各种可以萌的cp
英国真是一个盛产帅哥的国家
(*꒦ິ⌓꒦ີ)为什么我待了那么多北极圈

【神路】我该如何告诉你,我爱你(10)

       神的大爱亦是神之无情,自己在神这里也与其他造物别无二致吗?即使是陪伴的最多也不会在神灵的心中留下更深的痕迹吗,路西菲尔苦笑,自己是被这段记忆影响太大了吧,数十万年来自己从未计较过这些,陪伴神,为神管理天堂,这在自己看来就是对神孺慕的表达,现在自己明明犯了错却想要更多,希望神的眼瞳中自己的形象是不同的,是自己索要的太多了吗?自己已经是天堂除了神最大的权贵,不,我一定可以在神灵的心中留下不同的形象。路西菲尔的骄傲不会轻易的低头。
       而神此时也在大殿中绕圈子,身为神明他自认为还是做到爱众生(天使:“您对殿下的偏心都偏到姥姥家了!”恶魔:“您对天使的照顾都具象化了!”),这段记忆是第一次让他感受到一个造物的心态,有爱人有亲人有友人,关系有亲疏远近,炽热激烈的情感与他一直的平静淡漠形成鲜明对比。依照记忆中的对感情的划分,自己与路西的相处似乎就像是恋人一般。在黄昏时刻大圣堂的竖琴与颂歌,在会议后谈论无关天堂的艺术,他是唯一一个伏在自己膝上聆听教诲的天使,唯一见过自己真容的天使,唯一进入过大圣堂深处,站过大圣堂顶端的天使,是自己唯一的光耀晨星,拥有自己六分之五神力,是自己最钟爱的御前天使。自己对待路西菲尔自一开始就是不同的,是理性和淡漠埋没了这真实的情感。那么自己是否应该任由这情感发展,还是继续漠视,一时间神灵也拿不定主意。
       回到恒星天还有时间,路西菲尔回到自己的宫殿,换回工作装,看着镜子里优雅华贵的身影,路西菲尔啊,只有付出才会得到自己想要的,想要得到那就必须要追求。换上一如往常的优雅微笑,所有情绪又都掩下。来到行政宫殿,这一天又是一样的繁忙,或许还是相对轻松点。不过自己那红头发的同伴一直对自己的旅行经历感兴趣,已经追着自己问了好几天。
      “米迦勒,万一哪天你这咋咋呼呼的性格影响到工作了怎么办?”这是同在这一座宫殿办公的梅丹佐,“我可不想再增加工作量了。”说着他又将额前的碎发拢到脑后去,眺望一下门外又接着工作了。
      “工作和私下相处我可是分的清清楚楚。梅塔不要质疑我的能力,做到天使长的位置,可是我尽心工作的最好体现!”米迦勒一甩刘海,露出极为自信的笑容。
      “你现在就在工作时间插科打诨了。是不是今天工作太少了?”路西菲尔也对米迦勒紧追不舍得态度有些头疼,“这精神旅行你都参加了多少次了,我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感受,就像是读了一本极其逼真的书一般。”路西菲尔从不把没把握的事说出来,到底经历了什么他现在还不会透露给同伴。
      “不不不绝对没有,我这就继续工作。”说着米迦勒赶忙恢复认真工作的模样。
      转眼已经到了下班时间,能正常时间下班是不多见的,今天恰巧就是。
       “殿下,今晚有新歌剧上映,您去看吗?”说话的是正解开头发的梅丹佐。
       “不了,我还要研究魔法,改日吧。”路西菲尔已经有了自己今晚的打算,便拒绝了他。
        “梅塔,我和你去怎么样?”米迦勒有几分期待的看向宰相。
       “当然可以,一起吧,那祝殿下一切顺利。”梅丹佐是全天堂礼仪最标准的天使,没有人能挑出他言语上的失礼。
       与二人分别,路西菲尔回到自己的宫殿,他想送神灵一件首饰,现在要设计一下,最近大概不能去出席活动了。坐下没多久,有一位意料之外的访客到了。
       “殿下,看到您还好好的我就放心了,您可真了不起,泡到了神。”来人正是加百列,她在梦中经历了叶琳的一生,按照她的吩咐,程宁是神和殿下无误了。
      看着面前比平时要更激动的天使,路西菲尔皱皱眉,重复了神对自己说的话,并告诉她不要声张。
     “神看到这记忆了吗?”加百列听了这样的话仍是有些亢奋。
       “是的,但神不是太在意。”话语间,不小心染上了微不可察的失落。
       “殿下去见过神了,那我是不是也应该去?毕竟我也在气质做了推手。”明锐如加百列,一时间就感到了这若有若无的沮丧。
       “随你意吧,但神并没有太计较这样的事,你若是愿意,就自己去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那要不还是算了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想想加百列离开时对自己别有深意的眨眨眼,路西菲尔也想扶额,她在想什么啊。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